曾被監禁在美國紐約州貝德福德山監獄的蘇珊說:鐵窗生涯天天如一。
一九九九年,她服刑第二十七年,一頭八個月大、叫科頓的拉布拉多犬來到監獄,使她的牢獄生活不再單調。
   小狗科頓來自「鐵窗狗社」(puppiesbehindbars.com),該組織專門教導囚犯訓練狗隻,為失明人導盲或為執法部門服務。
「囚犯很適合訓練狗,」鐵窗狗社創辦人史棠嘉說。「他們時間充裕,而且多數都想證明自己能作好事。」
   囚犯會先上兩個月速成班,學習照料狗隻。然後,小狗會和囚犯一同生活十六個月,到牠們有足夠的經驗,就會轉到專業訓練學校學習。
   匹茨堡市的高儀曼聽說她新的導盲犬露西畢業於鐵窗狗社,感到很驚訝,說:「他們訓練的很好。」她後來去監獄探望訓練露西的女囚犯。「她們看到露西工作,都感到驕傲。」
   蘇珊現已獲假釋,在紐約市工作,她將自己的新生歸功於科頓。「狗要求很多,因此你要給予很多,」她說。「受到信任,使我相信:有志者是事竟成。」
--------讀者文摘   2003年   12月號

2006-1-6囚犯訓狗師.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 DS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