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熱愛敏捷犬(DOG AGILITY),也一直希望讓大家都有機會認識敏捷犬
總算在前些日子舉辦了第一次的敏捷犬體驗同樂會
原本預計因該第一次參加人數會不多
但出乎意料的,有興趣的朋友還不少
還要感謝響片老師Vicki讓我有機會把這消息傳遞給更多人

對於第一次來參加的朋友,如有招呼不週還請多多體諒

感謝當天來參加的朋友
小熊拔、Moda家、CK、布布將家、邊邊拔、Rufe家、拉菲麻、咻咻麻、kuro麻、Hero家、劣犬妹家、樂ㄚ木、Coin麻與波麻與球麻

原本要來因天氣的不穩定而沒有到的朋友,也期望下一次有機會一起來玩
照片提供 - coin麻 球麻 moda家 hero家

----------正文開始分隔線-------------

活動的前幾天其實天氣都不太穩定,一直有在下雨的狀況,讓我一直很猶豫活動到底要不要照常舉行,但我最後相信老天爺會幫助我的,先不做取消等到當天早上再看看。因為當天早上很早就有一堂家教課,所以早早就起床,那時天母這的天氣不是很理想,有點在飄毛毛細雨,但我還是覺得再等晚一點的天氣看看。上完課要回程的路上,我發現雨停了,地也開始乾了,這讓我感到非常的高興,回去的路上我還特別先繞去一趟活動的場地看地會不會太濕滑,發現草皮一點都不會濕,活動因該可以正常舉行的。不過當我回到家時,又出現了下毛雨的情形,讓我心情頓時又蕩了下來,網路上的噗友也一一來訊問這樣的天氣還會正常舉行嗎?想了想,我決定自己提早先到場地,請大家出發前來電詢問我活動可不可以正常舉行 。

原本我要帶DS兩姊妹去參加活動,但D在前幾天因為跟A小姐打架耳朵掛彩,得在家中休養不能參加,最後決定帶S與我媽的小摩卡去,不過S與小摩卡最後都沒有啥出場機會,她們倆因該有被我騙去的感覺XD。我約提前了一個小時到活動場地,發現到公園裡有滿多人在練足球(之後才知道當天有足球比賽),我找了一塊空地就開始先下道具,首先要感謝Moda一家提早到幫我一起搬道具,可憐的Moda還被一隻哈哈連環性搔擾,那位哈哈的飼主卻一直放任他的哈哈造成別人的困擾,飼養觀念有待加強!

場地的草皮不會潮濕天氣也算ok,所以我對打電話來詢問的朋友都很確定今天活動正常舉辦,等了一陣子後就開始陸陸續續有狗友到達,很感謝無法帶狗狗前來的Coin麻與朋友波麻和球麻一起來參與,幫大家照了不少美照(這篇文的照片幾乎都是她們提供的)。
晚一點發現到踢足球的的人越來越多,來去詢問才知道當天下午有足球的比賽,很多比賽隊伍都提早到場地來練習,我們只好稍微移動至場地跟場地中間的草皮。等大家都到的差不多活動就正式開始囉!

活動的一開始先讓大家體驗障礙物裡的跳杆,跳杆說簡單很簡單,要難起來也是一番學問了。首先要先教大家用正確的方式引導狗狗靠近跳杆,接著跨越跳杆進而再提高高度跳躍過去,可以用狗狗愛吃的食物或是玩具來做為獎勵,當天的小朋友各個都愛吃也愛玩,每一隻都滿快能理解跳躍杆子的動作!






當天有3隻邊境牧羊犬,邊境是比較常可以在電視中敏捷比賽看到的犬種,但其實任何犬種都可以玩敏捷,並沒有設限,像腿短短的柯基犬在日本很多都在玩敏捷,跑起來也是嚇嚇叫的呢!

大家都很認真的練習著,尤其當天唯一的柯基拉菲小朋友,已經可以來回連環跳,實力驚人,很有當敏捷犬的架勢,不過最驚人的還是小熊了,小熊拔不停的調高高度,小熊每次都能輕鬆跳過,讓人嘆為觀止。

布阿寄家的布布當天雖然比較晚到場,但一出現就很吸引大家目光,穿著黃色蜜蜂裝,還擺出這麼囧的表情,看來心情不是太好厚XD
當天有遇到了兩次波折,第一次是大家練習跳杆時突然有個阿伯奇著機車穿越草皮來到我們這邊,很不客氣的對我們說,這裡不准讓我們使用,說不可以帶狗啪啦啪啦的說了一堆,我跟他說這裡沒有立牌說"禁止帶狗進入",而且這裡是公共的河濱公園,他沒有任何權力趕我們走,阿伯發現說不過我們就嚷嚷的說要報警叫警察,我不太想跟他吵就說隨便他,阿伯走了不久後,真的有位警察來了,我過去詢問警察先生,警察先生說有人報警說我們跟旁邊踢足球的人起衝突,我聽完整個orz,阿伯為了要趕我們走還說謊報警,我跟警察
先生解釋了一下根本沒這回事,是阿伯故意亂說的,警察先生聽完也說這是公共場所,他沒有權力取締我們或是趕我們走他也很為難來處理這種事,警察先生最後什麼也沒有做就走了,我只能說碰到不明事裡的人真的不要浪費唇舌自然就會有公道出現。

大家繼續練習,跳杆練習的差不多我準備要換隧道給大家玩時又一位中年先生跑過來,遞了一張名片給我說:「草皮是他"認養"的,要拿來專門給橄欖球比賽」,我說:「你只是認養這並不是你的地,連剛剛的警察先生說除非你今天有申請使用場地我們其他人今天才不能使用,而且警察剛還說他問過今天並沒有人特別去申請」,這位中年先生發現又說不過我了(因為他認為他認養這草皮他最大),就開始說他們今天比賽有新人球可能會一直飛過來,還說我們的狗可能會咬他們的人很危險,然後會有狗大便他們有撲到的動作這樣會很髒~~啪啦啪啦的又說了一堆,這位中年先生態度算是不差的,最後也是拜託希望我們能先移至別處,我也不想再搞得這麼麻煩,就答應先移至他說的有塊狗可以玩的草皮(至今我還找不到那塊草皮=__=)。

非常感謝當天所有朋友,大家辛苦的幫忙搬那些道具,我們因為實在找不到那塊草皮,而其他草皮又太遠了,最後停駐在一塊水泥籃球場,水泥地雖然也很防滑,但表面太粗糙了,對於當天有狗狗跑到腳底磨破先說聲抱歉呀><。

移駕完畢後我就讓大家開始體驗隧道,隧道有3種,有長隧道、短隧道與軟隧道,因為都是第一次所以我先讓狗狗們試短隧道,一開始短隧道的長度似乎對狗狗們還是有點難度,我就把隧道縮的更短,有些狗狗試了幾次之後才慢慢的敢通過,有些狗則是咻的一聲就過去了,像哈哈劣犬妹不管玩哪樣道具都是咻一聲就過去,沒在怕的啦!實在值得佩服。

狗拔狗麻們都很努力在隧道另一頭呼喊自己的寶貝,但狗狗通常不是從外面繞過去要不就在洞口猶豫不決,基本上我發現狗狗只要開始了解穿越隧道就可以到心愛的爹娘身邊還有獎勵可以吃,通常幾次之後就會愛上過隧道這件事的XD。

這次準備了3種道具給大家體驗(我也只有3種XD),跳杆、隧道在來就剩下圈圈(不是火圈啦),圈圈是稍微比較有一點點難度,狗狗一定要從圈圈中間跳過去,有點結合跳杆與隧道的綜合感覺,人在引導上一開始會很容易卡住,但如果狗狗已經有跳杆的概念也是會滿快了解的。

活動的最後是要大家分成兩組人馬,玩敏捷接力賽的遊戲,把跳杆排成兩排,一邊各3組跳杆,每人帶狗跳躍3組跳杆,回到原點後在與下一棒接手,看兩組誰先跑完一輪。因為玩接力賽時有一些朋友先離開了,所以其中一組就缺一個人,這時我帶出門的S總算有機會出場了,但也因為這樣比賽當然有一點點不公平了~~請另一組朋友多多原諒。
-------
感謝hero家提供的影片,只有拍攝到其中一組,另一組如果有人拍攝到請再提供給我,謝謝。(請注意影片裡的笑聲,我很確定hero麻玩得很開心XD)

 

最後還是要非常感謝大家的參與,也希望大家可以讓更多朋友知道敏捷的好玩,有機會帶著你的狗狗一起來參與,你會發現原來你的狗狗是這麼厲害的,牠可以跟你一起互動一起玩耍,而不是每天在家裡對你搖尾巴而已。

 

 

 

 

 

 

 

最後的最後~~獻上我家唯一出場機會的S(小摩卡這天就乖乖在車上吧XD),相信大家的狗狗都有成為敏捷犬的一天。(雖然她也還只是個遜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 DS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