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080524090814793.jpg

我目前訓練的敏捷犬有兩隻
一隻就是scody,還有一隻就是黑拉不拉多–黑寶
黑寶有兩個兒子也在我們這裡
一隻叫吉寶,我原來也是拿來做敏捷訓練
現在改跟他玩飛盤,吉寶跳躍能力很好會飛接空中的飛盤喔!
還有一隻兒子叫金剛,也是做敏捷訓練,不過他是我男朋友(阿貓)訓練低
金剛速度很快,輕巧又靈活超級黏人的,膽子比較小點
黑寶還有幾個兒子我就不知道囉......

 

黑寶是一隻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棒的狗(看我用這麼多非常就知道有多棒啦)
如果狗的慾望滿分是100分,那黑寶就是100分型的慾望
如果耐力體力滿分是100分,那黑寶就有90分的耐力
如果學習能力滿分是100分,那黑寶也有90分的能力
如果抗壓性滿分是100分,那黑寶就是100分的抗壓性
他真的就是隻這麼棒的狗XD

我是去年接手帶他的,黑寶的敏捷訓練以前就有人教過,但我並不知道是誰教的
剛開始帶他發現他直線跟單一方向跳躍跳杆不錯
但是,其餘的道具與前交叉與後交叉還有右側指揮指只能說糟到了極點........
尤其是擺杆,真的是讓我修正到很想哭> <
不過現在都已經修正的不錯囉!這點讓我非常有成就感呢
今天要來看看黑寶的接觸區訓練
黑寶的接觸區在一開始可以說就是一點都不了解
下板的時候都是直接飛出去,根本就不會碰觸到接觸區
正確的接觸區是要狗下板時一直線下去前腳接觸到地面後停下,後腳保持在板上
這是最好的接觸訓練
有一些舊方法是狗一要下板時就大喊停
這種方法會讓狗以後要下板時速度會變得很慢,而且效果不彰常有偷跳的情形發生
還有一種教法就是狗下板時就喊臥倒
這種方法最不好,狗很有壓力速度會變得很緩慢的下板

我所使用的的接觸區訓練是一種利用響板教的接觸訓練
先學習接觸某一樣東西,再運用在敏捷道具上
這種訓練沒有壓力,狗在下板時速度不會減弱,而且絕對不會漏踩到接觸區域
這個訓練要非常有耐心,就算要花上非常長的時間也是必須的

我在帶黑寶參加亞洲盃的比賽時他還沒有練成
經過了段時間,他現在已經會接觸區囉!左右指揮都沒有問題
就來給大家看看他的A字板接觸區吧^^

 



黑寶與他的兒子吉寶,黑寶左、吉寶右

 

單做A字板沒有加跳杆,左側指揮
影片中會一直聽到我喊踏~踏~踏,但其實我是喊「touch」
這是我下的口令,會喊這麼多聲用意是再提醒他去碰觸
所以可以看到黑寶下板時一到地面就停住
那就是我要他碰觸的點,就算我人繼續前進他也要保持在那個點
 

 

 

單做A字板沒有加跳杆,右側指揮
 

 

 

A字板加接跳杆,左側指揮
 

 

 

A字板加接跳杆,右側指揮,下板不停頓直接接跳杆
 

 


我要求比較嚴格一點,雖然黑寶有碰到接觸區
但是他沒有達到標準前腳在地後腳在板上
所以會馬上要求重來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 DS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