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自由時報電話訪問我ㄧ些關於身為女生的做訓練師的一些心得,今天刊登在網路電子報,再台灣女生做這行目前真的是 比較少~~但在歐美可是很普遍呢!!希望有朝一日台灣也有越來越多女生加入這行喔^^

 

7年級女馴犬師孫薇婷 愛狗不嫌苦 

更新日期:2008/06/09 04:09

〔記者陳文正桃園報導〕原本應該打扮美美當個上班族的「七年級生」孫薇婷,3年前一頭栽入馴犬工作,成了國內少數女性馴犬師,雖然每天風吹日 曬,但當她所訓練的小狗在亞洲盃奪冠時,她說一切努力都有了回報。

孫薇婷從小因家中長輩反對無法飼養小狗,為了滿足愛狗的心,學生時她就到導盲犬協會擔任義工,還打定主意要以馴犬師為業,並故意在二技入學考試中落 榜,以求一畢業就當訓犬師,由於家人反對,她在畢業後坐了一年辦公桌,但仍禁不住小狗的呼喚,從台北跑到桃園縣大園鄉的百威愛犬訓練中心當訓犬師。

孫薇婷原本喜歡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但當了訓犬師後,工作時就只能穿著工作服,皮膚曬得黝黑,要忍受風吹日曬,還要打掃狗舍、清理狗便,但為了與 狗相處,她都忍了下來。

訓練犬隻 多次奪冠

3年過後,這名身高174公分,一副模特兒身材的25歲大女孩,已是獨當一面的馴犬師,訓練出的犬隻,多次在國內及亞洲盃賽事中奪冠。

孫薇婷說,訓練犬隻時,難免有挫折,但在找到人犬相處的節奏後,每天都很充實。她也笑著說,不要以為女訓犬師是個男人婆,她現在已經找到志同道合的 男朋友,和一般女孩一樣啦!

 

連結網址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un/9/today-north3-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 DS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