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台北市區的我深感非常的幸運,竟然能享受到如此美好的時光,我想dandy與scody也會有這般想法吧!

這個公園被外雙溪的溪水畫分成兩半,就如同河濱公園那樣,不過河濱公園如同字面意思中間那條是非常大的河水,但我們身處的公園只是溪水,規模差非常的多!我們只要涉溪就可以到對岸了,不過有幾處還是非常的深且湍急要稍微注意。不同於一般河濱公園放眼望去就是整片的草皮,這公園有草皮也有非常多的高大綠樹還有休息的桌椅與附設的運動設施跟規劃過的自行車道路,可說是一應具全呢! 當然還有清涼的溪水可以玩,真是讓我太滿意了這座公園,只是有時並不想他們弄濕身體時真的就有點苦惱.......,實在很難叫她們不去碰水說,但做娘的還能怎麼辦,當然就只能乖乖認命幫他們擦乾吹乾囉!

其實在騎車帶他們來的路上我就已經發現我忘了帶玩具了,原本是有打算調頭回去拿,但因為看她們兩個一起坐車的現狀非常好,怕回去下車在上車可能會沒有這麼順利(總覺得現安安穩穩的是天時地利人和剛剛好此時她們不在意彼此罷了),因此認為機不可失,就這樣一口氣騎去目的地吧!
前一陣子 的颱風真的是很多,以至於溪水有瀑漲過,草皮上不時可以看到很多枯木,有大有小的但大都是一折就斷的那種,根本沒辦法那給她們玩,兩隻雖為女生, 但玩起來都是使盡全力呀,那種小木材根本對她們來說輕輕一咬就爛了........,於是我原本有打算放棄找木頭了,想說一次沒有玩玩具因該沒有關係吧!不過才這樣想著眼前就出現了理想中的木頭,還真的說巧不巧呀!
或許就是因為夠粗吧,被咬爛的時間可以延後久一點^^,而且還可以在水上浮真可說是一石二鳥呀!我想我以後來這都不用帶玩具了,就用木頭來代替吧!這時想想似乎很有外國的感覺,常常在照片或影片看到ㄚ兜阿都丟木頭給狗玩呢,但說真的,我在這公園有認識一的ㄚ兜阿(說是跟她認識,但我覺得我們每次都在雞同鴨講...呵,而且她也住我家附近山邊的"別墅"~~),她也養一隻邊境(那隻邊境叫"瑪莉"),她就是跟他的邊境玩木頭,我想我下意識有被ㄚ兜阿影響吧。

        

這條溪水在好幾年前有被大規模整治,我記得我在還沒有整治前有帶波比來這裡玩,那時候的溪水我想是不會有人想下水去玩的,真的是不太乾淨,而且很多垃圾......,但整治過後就是不一樣! 變得很乾淨而且還可以看見很多小魚,假日也常常可見一家大小在水裡玩,差別真的很大。不過這段的溪水有深有淺,而且深的地方水流還滿強的,不過還沒有深到會有旋渦,所以給狗狗由剛剛好^^, 只是她們要一直逆流而上還滿耗費體力的說,但這也是我想要的,這樣才有運動到呀!

這溪水某一段的地方有一點類似像海水的斷層,前半段踩著地方還是很淺,但再往前走幾步就會突然變得很深,而且水流還很強勁。 我還記得dandy小時候我有帶她來這玩,那時她已經會游泳也愛玩水,但對突然的深水以及水流還是會感到緊張,力氣也不足一下就被水流沖走,現在的她可是一點都不會感到害怕跟緊張,也有足夠的力氣逆流而上。
scody是隻頭腦非常靈活聰明的小傢伙,但就某些時候總覺得她似乎少了根筋呢!她才不管水深水淺的,反正衝出去就對了=__=,這種神經常常讓我為他捏把冷汗.....,scody玩水時會很急,很急的要我趕快把玩具丟出去, 如果我拖太久沒有丟出去她就會很生氣的在那吠叫,看她自己在那生氣的樣子真是好笑~~嘻,曾經有一次也是去溪邊玩,我好像是在說話然後玩具一直拿在手上,她就在旁邊一直等,但我忘了要把玩具先丟出去拖了一段時間, scody突然發狂的沖到水裡,然後邊扭來扭去的邊吠叫,還把頭伸到水裡去咬水,然後再看看我,似乎再暗示我什麼,這時我才恍然大悟~~ㄚ,我忘了丟玩具啦!!趕緊把玩具丟出去,她才開心的游去撿^__^,真是個急性子呀。

狗是群體的動物, 她們天生就有去服從領導者的天性,當然那位領導者要有一定的說服力囉!對於飼主的角色要做到媽媽養育、教導的責任,還要兼具領導者的能力去約束牠,所以放任與溺愛只會讓你喪失了領導能力而淪為牠的玩伴罷了,更甚至牠會有領導你的心態!!這樣會有非常多的問題出現,但這絕不是狗的錯,要怪就怪飼主自己吧!等等!!我在說什麼~~,不好意思偏離主題了 >////<,我原本是要說狗是群體動物,當多隻狗在一起時總是特別的興奮,因為她們下意識喜歡這個氣分,當我帶一隻出門玩與多隻一同出來大家所表現出來的感覺就是不一樣!dandy與scody熱愛她們在一起的時光,似乎只要在一起玩,她們就有用不完的精力^ ^,而我就是她們的領導者,因為有我在身邊所以她們可以玩得更無拘無束,但卻懂得拿捏分寸與進退,我們之間充滿了信任呢!我愛她們,但絕不會是溺愛。


當天我非常認真的再幫他們拍攝,結果我
的鞋子不小心卡住,害我差點跌到水裡......,
旁邊剛好還有一家人被她們看到了= __=,
實在是有點丟臉呀!!

  

天氣漸漸開始會越來越涼,要把握時光有機會就多帶她們游泳,對於愛玩水的狗來說不能玩水的日子是多麼的悶呀!

PS. 我曾經在冬天都給dandy游室外的泳池,那水真的只很冰呀!不過dandy還是照游不勿,但只要稍微停下來沒有動就會抖個不停~~~,不過冬泳可是很健康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 DS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