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小朋友的牙齒保健一直都是我非常注重的,其實不太能忍受看到她們牙齒有牙垢或結石,所以讓她們牙齒保持最佳狀態一直是我從不偷懶的工作,也不斷的尋求最能讓牙齒乾淨的方式。
我喜歡每隔一段時間使用結石刮棒幫我的狗清牙齒上的牙垢與結石,用結石刮棒最能馬上看出效果也不需天天用,久久一次即可以,平常偶爾用刷牙或是塗潔牙膠維持就好。
刮棒的使用上應該是狗狗最不容易接受的,因為一定要固定不動,還要忍受堅硬的刮棒在牙齒上用力的刮來刮去,嘴巴還會被不自然的撐開,為了要讓她們能適應刮棒我真的也花了不少方式跟時間到現在我覺得她們適應到已經是最完美的狀態。
最早一開始要適應刮棒刮牙齒的感覺還有躺著不亂動,舌頭不要動來動去推來推去,等這些適應後時間又要拉長,開始適應清後排牙齒要用手拉開後面嘴皮,再來要清後下排大牙還要忍受把嘴巴撐開,呼~~光聽就覺得好辛苦呀!不過我們還是做到了:)
所有步驟都急不得,就是要一次次的練習,絕對不可以硬逼狗,有時可以請她們忍耐一下下,但要拿捏得很小心,當然別忘了獎勵她們努力配合與學習。

下面影片是我說的最完美的狀態,讓她們咬著一個物品撐開嘴讓我清潔後排牙齒,影片中Dandy因為太急的想要吃我準備的獎勵,忍不住一直想要爬起來,死小孩一枚(踢踢)。

要到這樣的狀態其實中間學過很多東西幫助到非常多,像手碰觸她們身上任何地方、側躺不動任人擺佈、學習咬著任何指定物品、接受外力把嘴撐開,還有最重要的,我們彼此的信任。

IMAG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 DS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