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29.jpg

我上過Vicki的響片課程,我聽過一次以上的安定訊號講座
我了解安定訊號的樣子,我也會觀察我的狗出現安定訊號的反應
了解牠們的訊號真的很重要,可以避開非常多不必要的問題,以防悲劇發生

前一陣子我接觸了D.I.N.G.O.課程,聽了小魯麻的狗語講座
狗語講座的基礎就是安定訊號,但在從中更細部的分解開來
提出了許多生活中的例子,令我應印深刻是鼓勵這些訊號的內容
在這之後的一個因緣際會下我實際看到了狗狗做出安定訊號後給與牠鼓勵的操作狀況,狗狗的反應讓我印象深刻

我回想了一下我帶Scody散步時我都做了些啥
我發現我都只在固定地點時才會專注的觀察他的訊號
散步時幾乎都會忽略掉他的訊號,就算看到了也只是知道,確沒有任何的鼓勵行為
常常會反而讓他陷入越來越焦慮的情況,我找不到方式解決時總是只是想沒辦法他就是這樣
我開始嘗試散步時很認真觀察他的訊號,才發現S的訊號整個多到嚇死我
經過了仔細觀察發現因為我長期在散步總是忽略他的訊號,S有放棄對著我表達訊號
他知道對我不管怎麼努力表達都沒有辦法幫助他,他只好自己不斷的想辦法
但因為是被我牽著行動範圍被控制著,所以下場就是越來越焦慮
或許這就是S總是想要跟我保持一個距離的原因之一

鼓勵狗狗所發出的安定訊號,對我來說我從沒有做過
我開始嘗試,結果卻令我驚訝
帶Scody散步時,當他對於眼前的事物做出安定訊號,我馬上給予口頭鼓勵
再讓她自己決定要不要前進或是要離開這個當下
我第一次這麼做時,看到了S的困惑但又有點開心的情緒
不再只是一昧的散步,一直顧著做減敏或是要求她鬆繩
目前只是短短的試過了兩三次的散步
對於環境容易緊張的S明顯的開始覺得做了安定訊號後就看向我剩至往我這邊靠
這是一個很大的改變,雖然她還是對環境各方面的容易產生焦慮
但他開始發現我是一個很大的庇護,我鼓勵她的訊號,適時的幫牠降低產生焦慮的因子
我相信這會讓她更想勇敢去學習或是了解適應這些讓他焦慮的情況

看牠說話,鼓勵牠說的話,了解牠的話,牠開心了你也開心了

 

------想了解安定訊號嗎------

安定訊號中文版書籍上市囉!養狗的你 想養狗的你 準備養狗的你 想要了解一下狗狗的語言嗎,選這本書就對了!

[與狗對話 認識犬類安定訊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 DS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