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因該都看過狗狗高級服從與狗與人跳舞的影片吧!
這兩種撼動人的人狗互動方式
我在上面找到了共通點
那就是影片中的狗兒永遠都是看著人而不是看著地上或是手與望向遠方
之前的我教出來的狗就是如此這樣
狗兒是有做到我的要求,但是你看不到狗兒的活力
你沒有食物或玩具時你就看不到狗兒對你有任何期待
我需要重複我的口令,我聲音必須很高亢,我要不停的揮舞我的手勢
教狗突然間讓我變得很累
我有點迷失了~~~
我曾經試著讓狗要看著我,但是方法始終試不出來
台灣最常見的方法就是把食物或玩具拿到臉上來引導狗看臉
這光用想的就知道是個爛方法
因為狗還是看著手,並不會因此就看著你
再試不出方法的情況下我放棄了這個訓練
牽狗讓我有點不快樂,但我必須假裝很快樂
因為我還要面對客人

這種不快樂的生活直到我男友從國外買了高級服從的DVD回來後讓我有了改觀
影片中狗兒的態度讓我著迷
我也想要這樣~~~~專注訓練的構想開始在我哪中盤旋
我也開始上網看外國的影片
我把我看過的東西每天做思考
更加堅定我對專注訓練的信念

我現在帶狗很開心~~狗兒也學得很開心
我不用再對狗用力喊話,我只要靠我的身體語言與狗兒溝通
現在這種感覺真棒呢!!


這個影片是我一隻客人的狗狗
這是一隻伯恩山,還是隻小朋友不滿一歲
個性屬於停不下來的那種
活潑好動、精力充沛
目前訓練了一個多月
完全用專注訓練來帶
影片中可以看到狗兒全程都是看著我
我的手自然垂放
我的口令都下的很輕聲但簡潔
影片中絕對看不到一絲壓力~~
只看的到活力、輕鬆,但又都確實的服從於我
這就是我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 DS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