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影片其實已經上傳上去好久了~~
一直要PO 結果拖拖拖.....  因為還要想講解的內容   懶....
這個影片是我做scody敏捷接觸區基礎的訓練
但這不是一開始的教法  這是她已經學會了  我在她發情的期間做複習加強的練習
其實不會很難  大家在家裡也可以跟狗狗當作遊戲玩喔
每天抽一些時間讓你的狗狗腦袋運轉一下  可以活得更健康呦

 敏捷會用到接觸區有三種道具
一.獨木橋
二.A字板
三.蹺蹺板
三樣道具都有一樣的特性  那就是一定有上坡與下坡
上坡時有規定一定要踩到的區域
下坡時也有一定要踩到的區域
區域以顏色畫分
狗狗是不會區分顏色的  所以接觸區的訓練很重要
接觸區有很多不同的教法  在【A字板接觸區–黑寶篇】這篇文章中有提過
而我是採用響板訓練  接觸某樣物品再轉移至敏捷道具上
這種做法我在兩年前從一片國外DVD上得知
dandy最早學接觸區的做法是喊停  效果不好  千萬不要用
第一次參加比賽時她還是用這個方法  但在看了那個DVD後我開始用新方法教她
效果非常好  她也真的學的不錯  可惜在亞洲盃沒有發揮的機會……  她只有比到跳躍組…..
第二隻就運用到黑寶身上  一樣效果不凡  繼紮實又穩定
第三隻就是SCODY  運用在SCODY身上我更是用心
她在還沒有學會接觸我要她接觸的東西前我完全不讓她上道具
因為我要她一上道具馬上就可以與她要接觸的東西連結  不要讓她有飛跳下來的機會與經驗
現在接觸區當然是好得沒話說囉  不過也都還是初級階段啦
我都還是沒有陪她衝  希望再穩一點再說^__^
目前只有教她獨木橋的部分  所以進度還屬於非常緩慢的進行中.......

 

先來說說我的影片
這次的影片是我在她發情的那段時間拍的
因為不能下草皮  就想說在房間來加強一下牠的接觸訓練
這次要加強的重點是  她接觸到東西後要保持那個位置  到我響板響起才可以離開
為什麼要加強這個呢?  這是一個重點
當她下板時接觸到我要的點  要保持在那個位置
當我人繼續移動也要繼續保持  這是訓練她下板後碰觸的穩定性 
或許會覺得那不就是跟叫她停是一樣的  錯  完全不一樣
當她上板後我開始喊〝touch〞她的態度是越想往前去採到目標物
她踩到目標物後保持住的想法是踩著!踩著!我要踩著
而喊停的狀況會是  狗一上板人開始喊停  狗的態度是我要停下來  要慢下來
這樣的結果就是不是太早就煞車  就是來不急煞車直跳下去
〝touch〞與〝停〞是完全不一樣的心情喔
強烈建議  請使用響片  這是最好的訓練工具
但使用前請先去了解正確用法→→ 【動物的事‧響片訓練

 

以下是我的影片  有點長  慢慢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 DS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