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導你的狗狗正確的瞭解牠所要學的東西
身體的語言、清楚的口令,是很重要的

但最重的是主人的身體誘導
狗狗聽不懂我們的語言
要牠瞭解我們所下達的口令到底是什麼
就要靠我們身體語言的誘導出她所做出的動作後給予獎賞
狗狗開始會思考,似乎只要做出某個動作時就會有獎賞
又似乎聽到某種聲音後做出的動作會有獎賞
當牠想通時,就會有你一說出口令就馬上做出所要求的動作
更甚至你的身體稍微有誘導的動作出現她就知要做什麼囉
所以教導你的狗別急著對牠喊口令,先讓牠跟著你的身體擺動吧^^

對狗狗所下達的口令,最好的效果就是【簡潔有力】
雖然狗的聽力很好,但口令下的含糊不清,狗也是會搞不清楚聽錯的
也不要用吼的來命令狗狗,那樣只會讓牠畏懼你而已
用明確輕鬆的口吻下達口令,狗狗聽得清楚又沒有壓力,自然學習效果加倍

狗狗已經了解所學的口令,我們要反覆跟狗狗做練習一直到很熟練為止
反覆的練習不是一直對著狗狗喊口令就可以
下達口令最好的時機就是狗狗對你最專注的時候
當狗狗一直東張西望,這時你對牠下達口令
第一聲沒注意到,第二聲沒聽清楚,第三聲注意到了,第四聲做出動作
這種學習是很沒有效率,而且會導致狗狗散漫
我們下達口令時自己要先注意狗狗
叫喚牠,使牠注意你,這時再下達口令
你會發現到狗狗對於你的口令馬上可以做出反應,不會有拖泥帶水的狀況

手勢的誘導瞭解其口令是最常用到
不用拘泥什麼動作一定要用什麼手勢
因為只要能讓狗狗瞭解你所要的動作就行了
初期的手勢誘導要明確,慢慢再加上口令
再來手勢稍微帶過,加強你的口令控制
最後手勢就可以不使用,單純用口令控制
最好的服從就是用口令就可以控制你的狗狗


影片中,我會要求dandy要注意我
牠會一直注意我的臉,而不是我的手
就算我把食物拿高也要繼續注意我的臉
我再提高我的手時dandy有稍微看一眼我的手
但馬上又把視線放回我的臉上
這種注意力狀態下下達口令,狗狗一定會確實無誤的做到的
 

 

教導起立一開始一定會用手勢誘導

 


手勢漸漸減少,最後用口令控制就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 DS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