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_20071027014509954.jpg

對於犬敏捷運動的起源和歷史有著一些不同的說法,其中較為普遍的說法是起源於1978年在英國倫敦舉辦的克魯夫茨犬展,而在此之前的1977年的舉辦的克魯夫茨犬展上發生的一件事情則是促成這項運動的根本所在。

 

1977年的舉辦的克魯夫茨犬展上,組委會成員約翰·瓦利的任務是在犬展的主賽場安排一項表演項目。由於犬展的主賽 場在服從項目決賽全部完成之後,裁判組人員要對最終的比賽結果進行討論和評定,然後將在場上公布服從項目決賽的成績。因此在比賽主場地上會出現一段時間的 空閑,為了使在場的觀眾不會出現無所事事的狀態,組委會安排約翰·瓦利組織一項表演活動。

 

而約翰·瓦利卻並不是犬方面的專家,他熟悉和喜愛的是馬,他想到了馬賽中的跨越障礙物的運動並構思讓犬在這次的活動 中來進行這項表演。由於他自己並不知道如何讓犬進行這樣的運動,他找到了他的一個朋友一一皮特·曼維爾,皮特·曼維爾是一個犬賽裁判,而且是擅長並精通犬 的競賽。約翰·瓦利請皮特·曼維爾為了他的表演去制作用於犬的障礙物,同時請皮特·曼維爾利用自己經驗制訂相關的比賽規則。這樣,在第二年二月舉辦的 1978年英國倫敦舉辦的克魯夫茨犬展上,有兩只隊伍參加了這項敏捷比賽,這就是現代犬敏捷性運動的起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 DS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