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_20071125113633297.jpg

 

ap_20071125113629455.jpg

 

犬隻敏捷障礙賽是源自於英國寵物文化的新興運動,United States Dog Agility Association, Inc. (USDAA) 並於2001年開始舉辦犬隻敏捷障礙賽世界冠軍賽。盛行於歐美各國的犬隻敏捷障礙賽有正確通過障礙、確實縮短時間路線攻略等要求,是一種「需要愛犬與主人 之間相互配合的運動」。犬隻敏捷障礙賽的愛好者急遽增加,同時競技的水準也逐年提高,目前正在討論是否列入奧運候補競賽項目。

  依據馬術競賽的環狀路線為範本,犬隻敏捷障礙賽路線中設置 10~20 項障礙,包含「飛越」、「穿越」、「攀爬」等障礙以激發愛犬的本能。此外,犬隻敏捷障礙賽也將愛犬與飼主間的溝通視為重點 – 例如蹺蹺皮、 A字梯項目、規定參賽犬一定要踏過稱為「接觸區」的色塊,設計目的是讓情緒過於激動的愛犬恢復冷靜,並使愛犬不要做過度的跳躍。犬隻敏捷障礙賽並不是一味 煽動愛犬興奮的情緒,亦必須要考量到讓狗兒冷靜

 

ap_20071125113630938.jpg

 

ap_200711251136312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 DS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